美百日咳流行 恐50年最严重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西雅图19日路透电)美国卫生当局今天表示,美国国内百日咳病例数已增加到约1万8000起,这个疫情恐达到50年多来最严重程度,原因之一可能是疫苗保护力下降。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U.S. CDC),华盛顿州和威斯康辛州的疫情特别严重,已分别通报3000多起病例;其中华盛顿州4月即宣告出现流行病疫情。

目前全美已有9起死亡病例,感染人数已经是去年同期的2倍以上。

百日咳会导致激烈、几乎无法控制的咳嗽。美国大部分儿童自出生2个月开始,会接连施打5剂的白喉-破伤风-无细胞百日咳疫苗(DTaP),因此已具免疫力。

CDC国家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National Center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博士表示,孕妇在内等所有成人都应该追加注射,而百日咳这种传染性疾病对1岁以下幼童的危险性特别高,因为这个族群尚未完成接种流程。

舒查特说,“这对小宝宝构成的危险性最高”;并表示,以现在传染速度来看,目前疫情可能会达到1959年以来最严重的程度。当年通报有4万人感染。

她说:“预防婴儿死于百日咳是全国首要目标。”(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