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损百棵树 父子罚42万元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县20日电)金门县吕姓父子兴建房舍破坏林地,毁损木麻黄及相思树100多株,与雇用怪手蔡姓司机被金门地检署缓起诉,罚锾新台币42万元,还要植树复原,县林务所提醒民众不要以身试法。

金门县政府林务所表示,巡山员去年9月下旬,例行巡察时发现金城镇金门大学边一段土地林木遭人毁损,即向县府警察局金城分局报案。

吕姓父子毁损木麻黄及相思树100多株,材积估算约7.06立方公尺,被告不仅破坏森林,并窃取林地内砂石,回填不明纸箱及碎砖块等建筑废弃物。被告完成现场复旧与重新栽植林木,于是被裁定缓起诉。

林务所强调,巡山员等相关工作人员不分假日持续巡察森林,发现滥垦,都以刑法毁损罪告发,属公诉罪,除可避免关说等人事请托,较重的刑责更可发挥吓阻不法的效果,目前仍有森林滥垦案持续侦查中,提醒民众不要以身试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