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叙国总统愿有条件下台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巴黎20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驻法国大使奥罗夫(Alexander Orlov )今天告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 ),叙利亚领导人阿塞德(Bashar al-Assad )已经准备好放弃权位,但唯一条件是以“文明方式”。

国际强权在瑞士日内瓦达成的叙利亚政权转移计划,阿塞德已经接受并指派代表与反对党谈判。奥罗夫说:“换句话说,他已经愿意下台,但以文明的方式。”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叙利亚决议草案之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说,他们计划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以外的伙伴合作,向叙利亚政府施压。俄国今天对此严词批评。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鲁卡谢维奇(Alexander Lukashevich )在每周例行记者会说:“如果这种宣示,这种计划是实际政策的一部分,我认为这对我们都是警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