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敘國總統願有條件下台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駐法國大使奧羅夫(Alexander Orlov )今天告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 ),敘利亞領導人阿塞德(Bashar al-Assad )已經準備好放棄權位,但唯一條件是以「文明方式」。

國際強權在瑞士日內瓦達成的敘利亞政權轉移計畫,阿塞德已經接受並指派代表與反對黨談判。奧羅夫說:「換句話說,他已經願意下台,但以文明的方式。」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否決敘利亞決議草案之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說,他們計畫與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以外的夥伴合作,向敘利亞政府施壓。俄國今天對此嚴詞批評。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魯卡謝維奇(Alexander Lukashevich )在每週例行記者會說:「如果這種宣示,這種計畫是實際政策的一部分,我認為這對我們都是警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