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课诉地税局遭驳回 艾婶被禁出席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国艺术家艾未未不服发课公司被扣上漏税罪名,起诉北京地税局案20号宣判。艾未未再次被北京当局控制于家中,无法出庭。代理律师浦志强说,法院驳回了发课公司的诉讼请求,但15天之内,起诉方有权依法再提起上诉。

北京时间周五上午,发课公司提告北京地税局案,在朝阳法院开庭宣判。11点过后,艾未未发推说“判决出来,我们输了”﹔“如果我们总是以输在赢,这个世界荒诞么”。

稍早,艾未未曾致电院方要求出庭,但院方以没有座位为由拒绝。19号晚,在艾未未公布一份由他的妻子、北京发课法定代表路青签署的委托声明中说,将委托艾未未代理无法到庭的严锡忠律师出席判决庭。但是20号,艾未未被控制于家中,最终无法出席。

发课公司代理律师浦志强周五午后向本台记者表示,当天宣判过程在9点半到10点38分。

代理律师浦志强(华一律师团合伙人):“宣判的结果是驳回我们的诉讼请求,一审我们输掉了。我们在十五天之内有权利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上诉。法院先给了一个决定,就是告诉我们申请这个举证、调取证据啊、鉴定、证人出庭,都不予准许,随后就宣读判决书。”

稍晚,艾未未向本台记者表示,公安、税务系统和法院,在整个发课税案的处理过程中,程序不严谨并且漏洞百出。

艺术家艾未未:“那么在这些方面,实际上,清楚的描绘了这样的社会,对法律的不尊重。那么这些错误实际上是不应该有的,这是这么明显的一个假案、错案,能够继续的保护这些违法者,而损失纳税人和公民的权益。在今天我们所看到的是执法者违法、有法不依、凌驾于法律之上。”

艾未未在推特上对外表示“我们会继续上诉,直到我们没得可输的那一天的到来”。

新唐人记者梁欣、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