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网疑遭港府阻挡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服务器设在海外的大陆人权网站“六四天网”,近日疑遭香港政府无线上网系统(WiFi)阻拦,网站无法正常开启,天网负责人黄琦要求港府作出说明。

美国之音(VOA)及香港报纸am730报导,近来有香港网友表示,很多大陆人权网站都被香港政府的WiFi拦截。

香港互联网协会进行多次、多地测试结果证实,如透过香港无线网路“政府WiFi通”,六四天网等人权网站都无法正常开启,并被转至内容过滤通知页面,但改用一般电讯商的网路则可顺利打开。

香港互联网协会会长莫乃光认为,网站无故被封锁,突显现有审查制度不透明,期望当局公开分类黑名单。

报导称,香港民间团体“人权监察”等也关注此事,认为是剥夺香港市民知情权,呼吁政府公布审查准则。

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表示,天网建立14年来,一直非常关心香港访民和香港新闻界,以及香港商家在大陆的权益问题,同时也关注香港本地人权状况。作为一家纯粹的人权网站,被香港政府屏蔽令人非常遗憾。

天网于19日在官方网站刊登署名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理事会的公开信,要求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香港立法会、廉政公署就此事进行调查并公开回应。

“六四天网”设在大陆,工作人员也在大陆,但网页在大陆看不到,服务器在大陆境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