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网路自由 伪蝙蝠灯当信号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网路“超级英雄”向好来坞电影情节取经,准备挺身而出捍卫网路自由

适逢蝙蝠侠新电影“黑暗骑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在美国上映,“网路防御联盟”(Internet Defense League)今天发起活动,将使用类似蝙蝠灯的猫咪灯当做信号。

网路防御联盟旨在打击全世界任何压制网路自由的行为,有数十个组织参与,包括摩斯拉基金会(Mozilla Foundation)、电脑与通讯业协会(Computer&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和电子边疆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

美国联邦众议员伊萨(Darrell Issa)表态力挺网路防御联盟,一同呼吁促进网路自由。

华府智库“新美国基金会”(New America Foundation)表示,网路防御联盟的目标是“迅速向数百万网路使用者敲响警钟,人们可以称它是网路世界的蝙蝠灯”。

旧金山、纽约、华盛顿、伦敦、乌兰巴托(Ulan Bator)预计响应活动。(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