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新战袍 CNN专访林书豪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休士顿19日综合外电报导)林书豪最终落脚休士顿火箭队(Rockets),他穿着7号红色球衣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他表示,薪资不是换东家最重要的考量,也不在意镁光灯焦点可能不再。

CNN体育主播马凯(Mark McKay)专访林书豪,一开头就提到薪资问题。火箭队开出第3年1480万美元价码,让林书豪跃升和年度最有价值球员“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同等级地位。

林书豪表示,重点不在于钱,而是合约的保障。他说:“有就业保障感觉不错。重点不在钱有多少,而是我签了3年约,这表示我可以再打3年球。”

“对我来说,薪资代表的不是钱本身,而是代表球队对于你这个球员有多少信念,愿意投资多少。”

马凯问林书豪,若在休士顿光环不及纽约,会觉得低调点比较好,还是会怀念当焦点的感觉。林书豪则谦虚回答:“不管受多少注目,我和队友打得开心最重要。”

而对于有人质疑林书豪是否能年年入选明星赛,或他只是昙花一现,林书豪回应:“我只能告诉这些人,我会全力以赴,让球队端出最好的表现,这才是重点。”

“重点不是你能选进几次明星赛,而是球队成功与否。”

马凯也问林书豪有没有和姚明打过招呼,毕竟休士顿以前是他的地盘,林书豪表示两人有传简讯,姚明和他道恭喜,自己从小看姚明打球,相当尊敬他。

林书豪在访问中也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亚裔美籍人士加入体育,打破外界对亚洲人的刻板印象,特别是在体育方面。

“随着时间我们会看到更多亚裔投身体坛,希望我们能继续在体育界享有更多尊重”。

最后马凯提到林书豪哈佛学历,称他注册“Linsanity”商标“很有商业头脑”,被问到打算怎么运用这个商标。林书豪笑说:“基本上,这是我的个人品牌,是我想打造的个人形象。”

“我希望没打球后,别人回想起来,会认为我是个不自私、认真的球员。在场下,是个服务与关爱他人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