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致生后无四肢 女子获索赔百万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一名墨尔本妇女因其母亲在怀孕期间服用镇静药萨力多胺(Thalidomide),导致出生后先天没有四肢。18日,该女子在对药品分销商帝亚吉欧(Diageo)的法律诉讼案中胜诉。

据天空新闻报导,当日,这位名叫罗威(Lynette Rowe)的50岁女子成功地获得了药品分销商给予的数百万澳元的赔偿金。

罗威女士的律师戈登(Peter Gordon)说:“我非常高兴罗威的索赔案已获解决。”

法庭得知,对该药物商格兰内索尔(Grunenthal)药物公司的诉讼案仍在继续,但是在明年8月前不需出庭。

休庭期间,支持者们拥抱了罗威。

萨力多胺在1960至1961年被引进澳洲和新西兰,其曾作为妊娠妇女镇静药使用,并造成胎儿的死亡和先天畸形。

罗威至今仍需要父母全天的照顾,随着其父母年龄的增大,她父亲担心当他们无力再照顾女儿时,她将会怎样。这次诉讼获胜,对他们一家和其他萨力多胺药物的受害者无疑是个好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