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致生後無四肢 女子獲索賠百萬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訊】一名墨爾本婦女因其母親在懷孕期間服用鎮靜藥薩力多胺(Thalidomide),導致出生後先天沒有四肢。18日,該女子在對藥品分銷商帝亞吉歐(Diageo)的法律訴訟案中勝訴。

據天空新聞報導,當日,這位名叫羅威(Lynette Rowe)的50歲女子成功地獲得了藥品分銷商給予的數百萬澳元的賠償金。

羅威女士的律師戈登(Peter Gordon)說:「我非常高興羅威的索賠案已獲解決。」

法庭得知,對該藥物商格蘭內索爾(Grunenthal)藥物公司的訴訟案仍在繼續,但是在明年8月前不需出庭。

休庭期間,支持者們擁抱了羅威。

薩力多胺在1960至1961年被引進澳洲和新西蘭,其曾作為妊娠婦女鎮靜藥使用,並造成胎兒的死亡和先天畸形。

羅威至今仍需要父母全天的照顧,隨著其父母年齡的增大,她父親擔心當他們無力再照顧女兒時,她將會怎樣。這次訴訟獲勝,對他們一家和其他薩力多胺藥物的受害者無疑是個好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