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与经济 老美最关切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专电)全球经济面临下滑风险,盖洛普最新调查指出,美国人认为最能改善经济的方式就是创造更多、更好就业机会,同时希望减少工作外包,显示美国人目前最在意经济与就业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IMF)日前才刚调降全球以及美国经济成长预测,若奥巴马政府未能在年底前与国会达成共识,经济专家认为,明年一开春,美国即可能落入“财政悬崖”危机,而原本担心威胁美国经济的欧债问题,可能转而祸起自家后院。

全球经济从今年初开始缓慢复苏,但5月份因欧债危机恶化而风云变色,美国就业市场景气迟迟未见起色。

面临年底连任总统压力的奥巴马,除抨击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一手创办的私募基金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是将美国工作机会外移元凶外,也在各种选举造势场合强调自己积极利用国际诉讼,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向中国争取公平贸易机会,保住美国汽车和钢铁工人的工作机会。

的确,在美国失业率一直处于8%以上高点盘旋之际,美国人对就业市场景气最为关切。

根据盖洛普(Gallup)今天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当民众被问及当前改善美国经济最重要的事情时,有28%受访民众认为是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等于4个美国人中,就有超过1个人以上,认为工作是当前经济最重要的事情。

其次,有关减税以及改善税负优惠议题,受访的美国人有11%认为是改善经济重要事情;而减少外包,让工作机会留在美国的比率,也有9%,位居第3优先事项,同样也是关切就业市场。

盖洛普分析,从调查显示,就业是改善经济的关键,这个趋势不分共和、民主或独立人士,调查结果一致,这也是不论奥巴马或罗姆尼,在任何一场演说或是竞选活动时,都不约而同高喊创造就业口号。

盖洛普这项调查时间是今年7月9日至12日,针对全美地区随机抽样1014位年龄18岁以上成人进行电话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