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阿萨德遭重创 中国民众拍手称好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叙利亚国家安全总部,18号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包括叙利亚国防部长在内,有3名高官死亡,还有多人受伤;外界认为阿萨德政权即将彻底解体;有网友和中国问题专家表示,无论独裁政权如何挣扎,都无法摆脱世界民主浪潮的来临。

遭遇袭击的是叙利亚大马士革戒备森严的国家安全机构大楼;据路透社消息,制造此次爆炸的是阿萨德核心集团人员的一名保镖,爆炸造成叙利亚国防部长、副部长、前防长身亡;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表示,谴责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行为。不过,此一说法遭到大陆网友驳斥。

大陆网友:“恐怖实际上就是说,是针对不特定平民的袭击行为是恐怖,阿萨德政权现在在国际上已经是臭名昭著的独裁政权了,这一年半以来已经杀死了百分之几的平民,现在是人民反抗暴政”

爆炸案后,美国表示阿萨德政权正在失去对叙利亚的控制,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说,国际社会应给阿萨德施加最大限度的压力,以迫使其下台。

北京学者陈永苗:“你可以看到这个专制的堡垒,一个个被拔除了,现在进入到了叙利亚,我就觉得这是一个世界不断的进入这个阶段,历史这个民主的时段,一个个专制的堡垒都会被拔除。”

就18号的爆炸案发生前一天,BBC报导说,首位离弃阿萨德政权的叙利亚资深外交官法里斯表示,总统阿萨德可能已经准备好对自己的人民使用化学武器,他还透露,叙国政府与基地组织成员策划,炮击叙利亚主要城市,造成大批伤亡。

新唐人记者陈汉、郑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