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呼吁伊朗释放所有政治犯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呼吁伊朗“释放所有政治犯”,并对1名库德族人权运动人士和1名人权捍卫者健康状况表示关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发表声明,“我们对目前被关在狱中的库德族人权运动人士卡布得凡(Mohammed Seddigh Kaboudvand)和人权捍卫者穆哈玛迪(Narges Mohammadi)健康状况急剧恶化,表示关切。”

努兰指出:“卡布得凡自5月26日起便开始绝食抗议”,抗议“伊朗当局拒绝批准他探视生病儿子。”

穆哈玛迪“对先前的健康问题提出的正当治疗请求却遭到拒绝”。

努兰说:“据报两人目前都情况危急。”

华府呼吁“伊朗当局立即释放所有政治犯,维护他们自己的法律和善尽国际义务,保障全体公民的言论、宗教、意见和集会自由。”(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