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案 法关系人赴陆作证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18日专电)法国外交部今天证实,被视为是薄熙来妻谷开来朋友的法国建筑师多维尔自愿前往中国大陆,接受中国司法调查。外交部表示,多维尔自称取得中国当局的保证。

多维尔(Patrick Devillers)6月13日在旅居地柬埔寨被捕,中国大陆将他视为薄谷案关系人,要求讯问他。

柬埔寨警方今天表示,多维尔17日搭乘前往上海的班机,自愿前往中国,以证人身份接受调查。

法国外交部今天表示,多维尔6月在柬埔寨被捕后,法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每天派人前往探视,确保他有权咨询律师。他在听取律师意见后,自愿前往中国大陆,与中国司法单位合作。

外交部进一步表示,多维尔向驻柬使馆人员表示,已获得中国当局的一些保证。“由于法国政府没有参与多维尔在金边与中国当局的谈判,无法评论。”

薄熙来3月起陆续被免除重庆市委书记、中共政治局委员等职,妻子谷开来则涉入1名英国人离奇死亡案,薄谷两人接受调查。多维尔则被视为是薄谷案关系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