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地层下陷 拟设农业廊道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8日电)农委会为减缓高铁沿线地层下陷,研拟设立农业黄金廊道,规划在一定范围及确保农业赚款(自家工资及地租设算值)前提下,设置农业专区,加强活化农业资源利用、推动农业节水。

行政院政务委员陈振川今天说,应就高铁与台78线跨交沉陷较明显处优先办理,并就旱作物种、平地造林、养殖与畜牧节水及废水处置等,尽速研议修正后,提报行政院专案会议讨论。

陈振川今天主持“云彰地区地层下陷具体解决方案暨行动计划”跨部会专案会议指出,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全台持续地层下陷面积已大幅减少,年最大下陷速率由民国90年17.6公分(彰化大城)减少至100年6.8公分(云林虎尾)。

不过,陈振川说,对于高铁沿线下陷严重路段,相关单位应持续密集监测及检视下陷情形,确保高铁行车安全。高铁与台78跨交异常沉陷,请交通部配合农政单位采取更积极的作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