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爱滋传染流行 曙光在望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法新电)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院长佛奇(Anthony Fauci)说,爱滋病成为大流行疫病30年来,终结爱滋新传染的曙光已经在望。

国际爱滋会议(International AIDS conference)7月22日到2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召开,佛奇接受访问说:“我们甚至不知道是否可能治愈。我们知道的是,我们甚至可能在没有治愈疗法的情况下,终结爱滋病的大流行病传染。”

全球各地约有3400万人带有爱滋病毒,自1980年代首次出现以来,这种病毒已造成2500万人死亡。

国际爱滋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这次主题是“一起扭转趋势”(Turning the Tide Together),主要是让专家分享最新进展知识,以及如何善用落实这些新知,以遏止爱滋病毒、爱滋病(HIV/AIDS)新病例的衍生。

佛奇说:“我们有良好且有效的疗法,不过,为了维持病人健康,我们必须无限期的让病人使用这些疗法。”他指的是把致命疾病变成可控制状态的抗反转录病毒药物。

他说:“如果新的传染病数目明显减少,就能达到我们所谓的无爱滋病世代。”(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