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事动向 韩美密切关注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8日专电)对于朝鲜解除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的党政一切职务,以及授予金正恩元帅称号等事件,韩美军方高层表示,将密切关注朝鲜动向,并加强对朝鲜的情搜工作。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军方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在李英浩被解除职务后,为了因应有可能发生的北韩军队突发情况,韩美两国军方已延长对朝鲜的侦察时间,增加侦察物力,密切关注朝鲜军队动向。

韩国合同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和驻韩国美军司令塞曼(James D. Thurman)在前一天的通话中强调,韩美双方要保持情报共享的管道。

据报导,驻日美军的RC-135和E-3等电子情报侦察机,也已增加了在朝鲜半岛的侦察飞行次数。

塞曼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朝鲜军队可能进行挑衅的讯息。在军事分界线附近的朝鲜军队也没有上调警戒态势等级,或是出现异于平时的动向。

消息人士补充说,韩美两国军方已经整备好可紧急应对的作战系统,正在严密关注朝鲜军队的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