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摊斗殴 满目疮痍如气爆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8日电)苗栗县头份镇一处槟榔摊业者与人官司纠纷,在槟榔摊谈判不成发生斗殴,有多人挂彩,还有人手掌几乎被砍断,槟榔摊像经过气爆一样满目疮痍,警方今天展开调查。

苗栗县警察局头份分局勤务中心昨天晚间接获民众报案,指称头份镇自强路一处槟榔摊发生斗殴事件,员警前往现场发现,除了位于1楼的槟榔摊被砸毁外,2楼的住家窗户也严重破裂,地上满是碎玻璃,一片凌乱,宛如气爆现场,但斗殴群众已经鸟兽散,受伤挂彩的人也送医急救。

警方初步调查,涉嫌砸毁槟榔摊的黄姓男子与槟榔摊负责人2年前因重伤害案件有官司纠纷,案件正在台中高分院审理中,黄男昨天到法院开庭后,开车载另外2名男子到槟榔摊和被害人协调诉讼事宜,双方一言不合,发生口角并大打出手。

警方表示,黄姓男子等人因谈判不成,又受伤挂彩,离开现场后心有不甘,随即又找来林姓等多名友人持棍棒返回槟榔摊砸店,双方人马发生斗殴冲突,有多人身体多处受伤送医急救,其中槟榔摊业者的侄子右手掌几乎被砍断,仅剩表皮连接,紧急送医救治。

警方今天通知槟榔摊业者及相关涉案人到案说明,初步清查涉案人数约有14人,将进一步调查厘清案情。

头份分局长张启祥呼吁民众遇有纠纷,应循法律途径或申请调解方式解决,千万不可纠众徇私以暴力手段处理,以免害人害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