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书送偏乡 理书青少志工爆量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铭坤、叶懿德台北18日电)诚品书店想征召140名整理捐书的志工,让偏乡儿童能早点读到这些爱心捐书,结果上网登录志工的人数破表,超过250个青少年抢着来当志工。

全台诚品门市设有捐书箱,收集捐书后接受偏乡申请赠书,今年初到现在已接到逾3万8000本书的申请。

捐书需要大量人力筛选、盖章、分类、装箱,诚品书店与诚品文化艺术基金会合作举办3场次“青年一日理书战斗营”,号召13至18岁青少年当理书志工。预定征召140名整理捐书的志工,结果几周内上网登录志工的人数破表,超过250个青少年抢着来当志工。

台北场“青年一日理书战斗营”今天先登场,50名理书志工,预计整理完近8000本书籍。

参与理书活动的邱姓学生表示,他今天来参加活动,自己还捐了100多本书,很开心参加理书活动,明年还想继续参加。

9岁小女孩李筠心陪哥哥一起来,小女孩一起参加活动,说很开心可以帮助别的小朋友,以后也会捐出自己看过的书。

诚品文化艺术基金会副执行长米君儒表示,希望透过体验理书的活动,感染孩子想要捐书、帮助偏乡儿童,带动捐书分享的风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