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4号机 灾后首次取燃料棒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18日专电)东京电力公司今天从福岛第一核电厂4号机的废燃料池里,试验性地取出未使用的燃料棒,这是福岛核灾后首次取出燃料棒。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今后的废炉必须调查燃料的损毁以及腐蚀状态,也必须确认取出时的顺序,所以先进行试验性的取出作业。

4号机组的废燃料池中总共保管了1535根燃料棒,其中有204根从未使用,今天将其中1根依序用起重机吊起,放进搬运容器内,再移至其他建筑中的共用池保管,明天预定再取出1根。

“读卖新闻”报导,为了防止恐怖分子攻击,东电与经济产业省核能安全保安院并没有事先公布这项作业的实施日程。

取出的未使用燃料棒预定8月以后进行检查。

福岛一厂4号机的机房因氢爆而遭受破坏,废燃料池中掉落了许多瓦砾,需要调查燃料棒是否受到损毁,核灾后用海水加以冷却时,也可能让燃料棒受到腐蚀。

今后会暂时将4号机的机房盖住,明年度起正式进行核燃料棒的取出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