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4號機 災後首次取燃料棒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8日專電)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從福島第一核電廠4號機的廢燃料池裡,試驗性地取出未使用的燃料棒,這是福島核災後首次取出燃料棒。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今後的廢爐必須調查燃料的損毀以及腐蝕狀態,也必須確認取出時的順序,所以先進行試驗性的取出作業。

4號機組的廢燃料池中總共保管了1535根燃料棒,其中有204根從未使用,今天將其中1根依序用起重機吊起,放進搬運容器內,再移至其他建築中的共用池保管,明天預定再取出1根。

「讀賣新聞」報導,為了防止恐怖分子攻擊,東電與經濟產業省核能安全保安院並沒有事先公布這項作業的實施日程。

取出的未使用燃料棒預定8月以後進行檢查。

福島一廠4號機的機房因氫爆而遭受破壞,廢燃料池中掉落了許多瓦礫,需要調查燃料棒是否受到損毀,核災後用海水加以冷卻時,也可能讓燃料棒受到腐蝕。

今後會暫時將4號機的機房蓋住,明年度起正式進行核燃料棒的取出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