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力挺纽约用微型压印管理枪械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近年来,随着纽约市犯罪率不断上升,枪械管理逐渐成为民众所关心的问题。国会众议院民主党候选人孟昭文日前召开发布会,呼吁使用微型压印管理枪支的法案,迅速在州参议院通过。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州议会众议院在上个月通过了这一法案,规定未来出售的枪械必须配备“微型压印”装置。这种装置会使子弹在发射时,在弹壳上留下痕迹,显示发射这颗子弹的枪械制造商和序列号,从而帮助警方在犯罪案件中,鉴别持枪者身份。

国会众议员候选人孟昭文:“在犯罪现场留下的证据只有弹壳,这是抓捕犯罪份子的最佳途径。所以我们将尽一切努力,呼吁州议会和国会颁布这一法案,确保在未来制造的枪械上必须配备微型压印的装置。”

但是,共和党占多数的州参议院,却不支持这一法案。反对者认为,推广使用“微型压印”这一技术会加重政府支出。孟昭文和州参议员佩拉塔表示,希望州参议院能够从市民的安全角度考虑,尽快通过这一法案。

国会众议员候选人孟昭文:“我们在众议会已经通过好几次了,参议会没有通过。我现在要参选国会议员,所以我希望在联邦平台,也能通过类似的提案。这个提案费用不大,每一把枪支出不会超过十二美元。”

纽约州议会参议员佩拉塔(Jose R. Peralta):“这一法案很重要,因为这关系到生命安全。考虑到一万七千件没有侦破的案件发生在过去三十年中,这个数字太大了。如果我们能使用这个简易的技术,在每一把枪上花费不超过十二美元,将明显加强纽约市民的安全,也能成为警方的有效破案工具。我们为什么不通过?”

使用“微型压印”管理枪械的法案最先在加州制订,并于2007年通过。目前在纽约州,这一法案仍在州议会争论当中。

新唐人记者赵天一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