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开口 金铜跌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纽约金价与期铜双双连续第2天走跌,主因美国联准会 (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赴国会作证未就救市一事露口风,但他重申劳动市场若未改善,将进一步出招提振复苏。

柏老作证表示,降低失业的进展可能会“慢到令人沮丧”,并重申联准会准备好进一步出招提振复苏,却未提及具体步骤。

本月11日出炉的FOMC 6月例会纪录显示,几位与会人士认为联准会将需要加把劲作更多,可是其他数人却说,只有在成长放缓、风险加剧,或是通膨似有可能持久降到联准会目标2%以下的情况下,再祭宽松才有正当理由。

纽约金价在2008年12月到2011年6月间计涨70%,主要拜联准会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以及端出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购进2.3兆美元美债。今年来金价计涨1.4%。

美国Logic Advisors合伙人欧尼尔(William O’Neill)接受电访指出:“很显然的某种型式的宽松有望出炉,但市场希望了解具体明细。”

纽约8月期金收挫0.1%,每盎司报1589.50美元,扭转盘中1.3%涨势。纽约期金继过去5个月连跌4个月后,本月来计挫0.9%。

纽约9月期铜收挫0.8%,每磅报3.4555美元。纽约期铜16日(周一)挫0.5%,过去12个月来计跌22%。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期铜收挫1.2%,每吨报7595美元,相当每磅3.45美元。

柏老结束向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发表证词后,今天将继续赴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