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巴伐利亚邦不愿再资助穷邦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7日专电)德国南部巴伐利亚邦政府准备向联邦宪法法庭提出诉请,希望停止在“邦财政平衡机制”下对贫穷邦的资金捐输。

“邦财政平衡机制”令税收多的富裕邦上缴相当金额,以分担对于财政困难邦的资助,而且已列入宪法的此机制,实施年限要到2019年。

由于巴伐利亚邦、巴登符腾堡邦和黑森邦多年来一直在出钱帮助10余个穷兄弟邦,这两年常有当地政界人士发出不平之鸣。

德国16个邦当中,只有巴伐利亚邦、巴登符腾堡邦、黑森邦和汉堡是出钱的邦。平衡机制定出捐输总额73亿欧元,巴伐利亚邦2011年出了约半数的36亿6000万欧元、黑森邦负担25%、巴登符腾堡邦24%、汉堡1%。

12个接受捐输的邦当中,柏林受益最多,1年超过30亿欧元,其次是萨克森邦,约9亿1800万欧元。

柏林、不来梅、萨兰、萨森-安哈特和什列斯威-荷斯坦是德国较贫穷的邦。

巴伐利亚邦政府不愿再多出钱帮助贫穷的兄弟邦,也引起这些地区政界人士批评,认为是破坏德国的团结。甚至有政要提出,巴伐利亚邦在1990年代以前也接受过资助,应以同理心处理这个问题。

黑森邦和巴登符腾堡邦的邦政府虽然也不乐意再继续出钱,但暂时没有向宪法法院提出诉愿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