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消费者物价持平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美国6月消费物价持平,显示通膨可能如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官员预测,持续受到压抑。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继5月下滑0.3%后,6月消费物价指数(CPI)维持不变,与彭博社访查经济师的预测中值相符。若排除起伏较大的食品与燃料价格,所谓的核心CPI连续第4个月攀升0.2%。

在就业成长疲软导致家庭缩衣节食之际,索帕维鲁国际公司(Supervalu Inc.)和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 Group LLC)等企业都在祭出刺激销售的诱因,凸显各家业者定价能力有限的情形。随着通膨顾虑减轻,联准会决策人士有余裕进一步出招,确保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持续扩张。

明尼阿波利斯富国证券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经济师卡希玛瑞克(Ed Kashmarek)在数据揭晓前表示:“生活开销可能会受抑制。”“美国需求在降温,业者没有理由也没有能力在未来几个月涨价。”

美国CPI受控制的主因,是能源价格连续第3个月下跌。机票价格降低、中古车售价持平,住宿费用则创去年9月以来最小涨幅。

这次共有81名经济师接受彭博社调查,其预估值介于CPI上涨0.2%和下跌0.6%之间。

美国6月整体消费者物价年增率1.7%,和5月年增率雷同。

美国6月核心CPI年增率2.2%,与市场预估中值一致,5月年增率则是2.3%。

能源价格较前月下跌1.4%,反映汽油、燃油和电价全都降低的现象。

由于燃料开销降低抑制生活费用,美国民众获得稍微喘息的机会。根据全美最大汽车组织美国汽车协会(AAA),6月加油站一般汽油每加仑均价3.49美元,比5月低22美分,之后更进一步下跌,7月15日触及3.40美元。

在肉品和蔬果涨价带动下,食品价格攀升0.2%。从印第安纳、阿肯色再到加州等地,都出现1个世代以来最严重的旱灾,不仅摧毁作物和乡村经济,也恐怕会把食品价格推上纪录水平。

今天这份报告显示,新车售价连续第2个月上涨0.2%,中古车售价则维持不变。(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