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先救人 金矿火灾28人全获救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星期二(7月17日),新西兰北岛一座金矿发生火灾,28名被困地下的矿工被紧急疏散到地下避难室,并在7小时之内全数获救。

新西兰北岛的怀希三重(Waihi Trio)金矿在清晨时分爆发火灾,困住了当时正在地下作业的28名工人。事发当时,矿场的经营者、世界第二大黄金生产商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暂停了所有采矿工作,矿工们被紧急疏散到三间备有饮水、电力和氧气的地下避难室。7个小时之后,全部28名矿工被拯救到地面,全员健康情况良好。

纽蒙特矿业公司总经理葛林雷(Glen Grindlay)表示,事发第一时间先救人。“我们最初的工作重点,是确保所有矿场人员安全和消除火灾的危害。立即停止三重金矿和怀希其他的采矿作业。”

葛林雷表示,火灾开始于矿场旁边一辆30吨卡车。这将是稍后调查的重点。

纽蒙特矿业公司表示,整起事件没有一名矿工受伤。当地媒体报导,矿工在被救后精神状态良好,一些矿工还误以为这是一场演习。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