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奖学金得主 走遍世界学习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7日电)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今天宣布2012年托福奖学金得主,10名获奖者大都曾在不同的国家读书,语言能力强、熟悉多元文化,又能适应各国的学习方式,是他们难以取代的优势。

托福奖学金的评审项目包括在校成绩、课外活动、生涯规划、托福测验成绩等,今年还要求申请者写一篇以“如何鼓励学生追求高等教育”为题的英文文章,能获选的都是各领域的佼佼者。

毕业于国立科学工业园区实验高中的林敬伦,即将到美国布朗德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就读文理学院,他出生于美国,2岁时回台湾,国小三年级又到美国读了一年的书,高中时代表台湾到日本参加亚太儿童会议,见到了各国的丰富文化,让他下定决心到富有多元文化的美国留学。

林敬伦认为,美国课程讨论多,台湾较偏重老师上课、学生听课;美国族群较多元,不同文化的同学一起上课,让他非常向往。

目前任职于永丰金控的张颢璇,即将到英国剑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大学时曾到美国加州大学当交换学生,住在国际学生宿舍,“小型联合国”般的生活,一件平凡无奇的事,也可能因为文化背景差异被误解,让她深刻体会要尊重多元文化的重要。

张颢璇说,台湾大学课程的深度,不见得比国外差,但国外1小时30分的课,有将近1小时在讨论、问答,脑筋要不断地思考、转动才跟得上。

台大医学院毕业的周岩毅,曾到印度当医疗志工、到美国纽约的医院实习。比较各国的医疗环境,周岩毅说,印度偏乡医疗资源匮乏,数千人的社区只有一个医生,美国则允许医师用1、2个小时的时间了解病人的情绪和想法。他希望到美国深入医学研究,之后回国当外科医师,并致力于改善台湾的医疗体系。

ETS全球部执行长雅西德(Zoubir Yazid)表示,全球化时代,需要的是有“国际移动力”的菁英,期许获奖者在国外增广见闻,之后为人类贡献所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