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圭大麻合法化持续引争议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6日专电)大麻已被乌拉圭部分社会人士视为自由的象征,乌拉圭总统穆西卡为取悦这些民众,建议让大麻合法化,由国家负责生产和销售,却引起部分民众不满。

巴西“BBC新闻网站”报导,乌拉圭滨海观光城市贝德瑞拉(La Pedrera)的大麻产品专卖店Yuyo Brothers已经营10年,在当地极负盛名,曾被警方临检,但只搜出卷大麻的纸、烟斗和印有大麻叶等图案的T恤,没有在现场发现任何毒品,所以商店照常营运。

销售大麻在乌拉圭还没有合法,但抽大麻已不算犯罪,总统穆西卡(Jose Mujica)更打算向国会提出将栽种大麻除罪化法案,试图让有关法令变得更多元而有弹性,但反对声浪却逐渐升高。

乌拉圭民意调查公司Cifra最新公布的一项报告指出,66%受访的乌拉圭人反对将销售大麻合法化,24%赞成,10%没意见。调查误差率为上下3个百分点。

国际麻醉品管制局(INCB)访问团预定本周前往乌拉圭,届时穆西卡政府将提出有关法案。联合国稍早已经表示,穆西卡的提议有违联合国反毒公约规定。

乌拉圭总统府秘书长布瑞西亚(Alberto Breccia)指出,政府正在深入研究荷兰将大麻合法化的相关法令,以了解如何在不违反国际公约的前提下,将栽种大麻除罪化。

尽管本身经营大麻产品专卖店,Yuyo Brothers店东杜比诺(Juan Tubino)认为,应采取谨慎态度面对大麻合法化的问题;但他相信将栽种大麻除罪化,可以增加农产品经济效益,促进国家经济利益。

杜比诺表示,假如相关法案获国会通过,他也要加入栽种大麻的行列。他还透露,已有2名荷兰商人与他洽谈销售大麻种子。

国会议员沙比尼(Sebastian Sabini)指出,目前在乌拉圭因购买或在家栽种大麻而被警察逮捕者,因所属社会阶级不同和有没有钱请律师,可能受到不一样的刑罚,造成不公平的现象,最后受罚者往往是消费者而非毒贩。

沙比尼提出另一项将栽种大麻除罪化的类似法案,除了允许和限定民众在自家栽种一定数量(预定8棵)的大麻供个人使用外,还可以带在身上出门。

沙比尼说,他的目的在于终结消费者对司法感到不安的情况,同时减少国际贩毒集团的活动,避免大麻成为黑市流通的商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