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WTO告中银联卡独占 赢了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6日专电)美国贸易代表署宣布,大陆限制国外电子支付服务业进入,只有中国银联独占信用卡交易市场,WTO争端解决机制最终裁决大陆败诉,对万事达卡等美国信用卡公司是一大利多。

近来美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中,频频大获全胜,除钢品制造业外,美国又顺利在金融服务业贸易战上打赢中国大陆。

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强调,WTO的决定将帮助美国有效率的信用卡与转账卡(debit card)进入中国大陆,帮助消费者买更多商品,包括美国的产品,可创造更多美国就业机会。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指出,电子支付服务(EPS)是现在经济发展重要一环,可以让消费者运用信用卡、转账卡支付任何费用,但中国大陆只允许中国人民银行设立的中国银联(CUP)独占国内信用卡交易市场,不仅扭曲公平竞争原则,也伤害美国企业利益。

USTR在2010年9月15日要求中国大陆进行双边咨商,协商未达共识,美国于2011年2月11日正式要求WTO争端解决机制成立仲裁小组,并指控中国大陆违反WTO“服务贸易总协定”(GATS),要求中国大陆履行入会时承诺在2006年前开放服务业市场。

WTO争端解决机制仲裁小组今天正式公布最终裁决报告,认定中国大陆违反WTO规定。

USTR表示,大多数世界一流信用卡与转账卡电子支付服务企业总部都设在美国,美国可获得6000个与EPS相关的工作机会。

WTO这项判决,对万事达卡(MasterCard Inc.)及Visa公司(Visa Inc.),将是一大利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