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负命探火星 登陆成败是关键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美国最新的火星探测器“好奇号”将在8月6日抵达火星。它将尝试NASA的新策略,寻找火星生命。不过任务指挥者称,“好奇号”登陆是否成功存在风险。

星期一,NASA的科学家详细公布了“好奇号”火星探测器的新任务——寻找火星生命。他们表示,如果“好奇号”能够成功登陆火星,那么将利用2年的时间,搜集夏普山及其周围的信息。

科学家揭示,“好奇号”配备着独一无二的、火箭推进的太空起重机,这将帮助它尽可能停在靠近夏普山的平地上。

不过火星任务的指挥者道格.麦克奎斯逊说,“好奇号”的登陆风险重重。

指挥者道格·麦克奎斯逊:“登陆火星总是充满风险的。从航行阶段到降落部署到热屏蔽部署,有数百个需要考虑的事件。所有事件都是独特的,每一个都会带来问题。”

根据网上介绍的视频,“好奇号”需要经过恐怖的7分钟,在这个时间段内将速度从2.09万公里减为0,才能安全着陆。

“好奇号”的个头与小型汽车相当,携带了众多先进的科学仪器。NASA对它的投入是25亿美元,是迄今最昂贵的火星探测项目。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