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小艇逼近 波湾美舰开火(视频)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杜拜16日法新电)美国海军表示,美国军舰拉帕汉诺克号(USNS Rappahannock)今天在接近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波斯湾南部海域朝1艘小艇开火,这艘小艇不理会美舰警告,现场紧张不断升高。

海军方面并未详细说明事件结果,不过美国媒体报导,有1人丧生,3人受伤。此事正在调查中。

驻扎巴林的美国第五舰队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军舰上的安全组朝1艘小摩托艇开火,因为这艘小艇不理会警告,快速驶近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杰伯阿里港(Jebel Ali)附近的这艘军舰。”

“拉帕汉诺克号连连采取事先拟妥的不具杀伤性处置措施后,才动用杀伤性武力。”

“美舰官兵一再设法警告这艘小艇,改变航向,但无法吓阻小艇接近,于是拉帕汉诺克号安全组发射了五零机枪。”

美国自去年12月因核子问题而与伊朗的紧张关系急遽升高后,即不断在波斯湾集结兵力。伊朗当局扬言,可能封锁波斯湾南部具战略重要性的荷莫兹海峡(Hormuz)。

2012年7月16日,美国军舰拉帕汉诺克号在接近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波斯湾南部海域朝1艘小艇开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