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旺旺” 三记者拍现场遭警暴打(组图)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综合报导)7月16日下午18时,湖南省长沙望城区的旺旺食品厂发生大火。现场有三位记者为了报导火灾实情,被当地公安和工厂保安暴打,手机被抢,引发网民的强烈谴责。

据悉,火灾发生时,附近几公里电视信号全无,道路全部被封,所有行人车辆全部绕道。湖南经视官方微博称,进入现场拍摄的三名记者被当地公安保安围殴,机器损坏,人员受伤,手机损坏。呼吁大家给予关注。

@湖南经视:小编电话联系经视现场记者张倩,她说,为了报导火灾实情,被当地公安和工厂保安暴打,并从工厂抬出,随后附上视频。天啊? ? ! ! ! !谁来保护我们的记者! ~! !
@湖南经视:为进入现场拍摄,三名记者被当地公安保安围殴,机器损坏,人员受伤,手机损坏。本人将在网路更新更猛视频。希望明天看到的不是一片通稿。

一些实名注册的媒体人纷纷对此发表意见。

中国企业报宁波记者站站长朱嘉俊:打记者要紧!火烧掉的是他人财产,记者手中的真相,砸掉的他们的官帽。

免费午餐发起人、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邓飞:【又见打记者】一小时前,湖南长沙旺旺食品厂大火,@湖南经视进入现场拍摄,三名记者被当地公安保安围殴,机器损坏,人员受伤,手机损坏。为什么?

湖南地区电视台执行制片人“野野茫茫”:真是岂有此理!令人愤怒!一场本令人同情惋惜的大火,却无端旁生丑恶的枝节,支持做有骨气的媒体人!本台将继续关注此事件的发展!

多数网民们认为暴打记者的警察不可理喻并表示出强烈的愤慨。

@小夏朵朵木有V:拜托用脑子想想,一个身高不足一米六刚90斤的瘦弱女孩如果非要闯禁,轻轻一拉不就完了,最后怎么会有那么强烈的肢体冲突?打人还理直气壮了不是?那战地记者个个活该挨枪子,因为他们都闯禁了!在突发情况下记者也拥有优先报导权。

@风胖子 :凭什么抢手机?又凭什么打人?记者闯警戒线在先,有错,是妨碍公务。抢手机的动机是什么?打人是依法打人?有些事,你可以不说,但不要乱说,那样会越描越黑。

@谭小爸:靠。在中国做记者真是一个高危职业。尼玛这群酒囊饭袋,我们养着你们,你们除了没事欺压百姓,出事了就拼命试图掩盖,还能办点正事吗?

也有不少网友对体制内的这种做法表示出无可奈何的愤懑。

@郑式归来: 某些强力部门已成为了婊子最后的遮羞布,看不得,碰不得。

@8k7a好友社区 :他们的行为怎么能说是犯罪呢?不要真相大白,只要瞒天过海,这才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报导太平盛世才是你们媒体人的职责所在,谁要你们报真相的?//@湖南经视: @长沙警事 火灾现场抢记者手机的叔叔,不管你是不是临时工,你的行为是犯罪!

@湘-E我反对:这个世界没有警察犯罪说!老百姓很关注,看这事最终如何和谐的。

@从小练武打怪兽:我算是开始明白中国了,只要一有大火50个人去救火500个人封锁现场,当然不是疏通消防通道而是封锁记者及其围观群众所带出去的真相,在来5000人公关什么五毛啊,什么发封口费啊等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