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旺旺” 三記者拍現場遭警暴打(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綜合報導)7月16日下午18時,湖南省長沙望城區的旺旺食品廠發生大火。現場有三位記者為了報導火災實情,被當地公安和工廠保安暴打,手機被搶,引發網民的強烈譴責。

據悉,火災發生時,附近幾公里電視信號全無,道路全部被封,所有行人車輛全部繞道。湖南經視官方微博稱,進入現場拍攝的三名記者被當地公安保安圍毆,機器損壞,人員受傷,手機損壞。呼籲大家給予關注。

@湖南經視:小編電話聯繫經視現場記者張倩,她說,為了報導火災實情,被當地公安和工廠保安暴打,並從工廠抬出,隨後附上視頻。天啊? ? ! ! ! !誰來保護我們的記者! ~! !
@湖南經視:為進入現場拍攝,三名記者被當地公安保安圍毆,機器損壞,人員受傷,手機損壞。本人將在網路更新更猛視頻。希望明天看到的不是一片通稿。

一些實名註冊的媒體人紛紛對此發表意見。

中國企業報寧波記者站站長朱嘉俊:打記者要緊!火燒掉的是他人財產,記者手中的真相,砸掉的他們的官帽。

免費午餐發起人、鳳凰週刊記者部主任鄧飛:【又見打記者】一小時前,湖南長沙旺旺食品廠大火,@湖南經視進入現場拍攝,三名記者被當地公安保安圍毆,機器損壞,人員受傷,手機損壞。為什麼?

湖南地區電視台執行製片人“野野茫茫”:真是豈有此理!令人憤怒!一場本令人同情惋惜的大火,卻無端旁生醜惡的枝節,支持做有骨氣的媒體人!本台將繼續關注此事件的發展!

多數網民們認為暴打記者的警察不可理喻並表示出強烈的憤慨。

@小夏朵朵木有V:拜託用腦子想想,一個身高不足一米六剛90斤的瘦弱女孩如果非要闖禁,輕輕一拉不就完了,最後怎麼會有那麼強烈的肢體衝突?打人還理直氣壯了不是?那戰地記者個個活該挨槍子,因為他們都闖禁了!在突發情況下記者也擁有優先報導權。

@風胖子 :憑什麼搶手機?又憑什麼打人?記者闖警戒線在先,有錯,是妨礙公務。搶手機的動機是什麼?打人是依法打人?有些事,你可以不說,但不要亂說,那樣會越描越黑。

@譚小爸:靠。在中國做記者真是一個高危職業。尼瑪這群酒囊飯袋,我們養著你們,你們除了沒事欺壓百姓,出事了就拼命試圖掩蓋,還能辦點正事嗎?

也有不少網友對體制內的這種做法表示出無可奈何的憤懣。

@鄭式歸來: 某些強力部門已成為了婊子最後的遮羞布,看不得,碰不得。

@8k7a好友社區 :他們的行為怎麼能說是犯罪呢?不要真相大白,只要瞞天過海,這才是我們的職責所在。報導太平盛世才是你們媒體人的職責所在,誰要你們報真相的?//@湖南經視: @長沙警事 火災現場搶記者手機的叔叔,不管你是不是臨時工,你的行為是犯罪!

@湘-E我反對:這個世界沒有警察犯罪說!老百姓很關注,看這事最終如何和諧的。

@從小練武打怪獸:我算是開始明白中國了,只要一有大火50個人去救火500個人封鎖現場,當然不是疏通消防通道而是封鎖記者及其圍觀群眾所帶出去的真相,在來5000人公關什麼五毛啊,什麼發封口費啊等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