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策会硬加软 攻企业云端服务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16日电)资策会云端所“企业云端服务器解决方案”技术服务中心今天举行开幕仪式,资策会表示已和华硕和迎广合作“硬加软”云端应用解决方案,最快今年第4季底产品可望问世。

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资讯工业策进会云端系统软体研究所(云端所)设立“企业云端服务器解决方案(CAFE,Cloud Appliance for Enterprise)”技术服务中心(简称CSTC,CAFE Solution Technology Center), 下午举行开幕仪式,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经济部技术处处长林全能、中华民国资讯软体协会理事长刘瑞隆及产官研各界贵宾共同见证。

资策会表示,“企业云端服务器解决方案”技术服务中心(CSTC)目标在整合软硬体业者,以国产的主机、储存硬体及云端系统软体,合作开发“硬加软”的云端应用解决方案;资讯软体业者可一次取得云端专业知识、技术咨询与实验环境等综合技术服务,规划“云端应用解决方案”系统产品,可加速业者掌握云端应用市场商机。

资策会云端所副所长李汉超表示,资策会研发以Linux为基础的云端作业管理软体,不仅期盼更多应用软体开发商参与其中,目前资策会也已经和国内多家硬体厂商合作接洽。

李汉超指出,资策会已和华硕和迎广签约技转,云端作业管理软体可望在华硕和迎广服务器产品上运行;下一阶段,资策会与技嘉和其他x86处理器核心的国内服务器硬体业者,持续接洽合作事宜。

据了解,资策会也正在和英业达、广达、纬创旗下的纬颖科技,洽谈云端“硬加软”合作。

李汉超预估,最快今年第4季底,“硬加软”云端应用解决方案产品可望问世。

相较于外商的云端作业管理软体产品,李汉超指出,资策会云端作业管理软体成本可降到1/3。

从销售和询问状况来看,李汉超表示,目前国内大专院校对“硬加软”云端应用解决方案产品,询问度相当高;透过企业服务器厂商的系统整合(System Integration)销售伙伴,云端应用解决方案也具备相对稳定的销售管道。

资策会表示,包括信义房屋、铭传大学选课系统、凌?电脑证券法人下单系统、中兴保全保全云、叡扬资讯企业社群协同平台、台湾地理资讯中心的地理资讯云端运算服务平台等,都透过资策会辅导达到应用软体云端化。

据了解,华硕正在与5到6个公家单位合作测试“企业云端服务器解决方案”,华硕也在测试硬体设备整合应用程式的云端应用解决方案,预计第4季可望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