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7万人上街抗议 反对重启核能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为了抗议日本政府再次启用核电厂,十几万日本民众星期一(7月16日)走上街头,呼吁停止核能。这是日本自从福岛核灾后,又一起新的反核抗议活动。

趁着星期一国定假日(7月16日),许多不满政府重新启用核电厂的日本民众顶着炎热天气,来到东京的足球场,参加抗议活动。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Kenzaburo Oe),以及日本知名音乐家坂本龙一(Ryuichi Sakamoto)也都到场响应。

随后,民众沿着代代木公园周边街道游行,高喊口号,主办单位估计,有17万民众参与。
参加民众直子女士:“日本很容易发生地震,一旦有事发生,就会造成大规模灾害。所以我决定出来表示反对。”

也有人担心,核电厂长期带来的影响以及核废料问题。
参加民众中村稔:“核电厂后续的问题太多了。如果人类不能完全、有效的控制这样东西,就不应该使用。”

过去日本有百分之三十的电力来自核能发电,去年福岛发生核事故后,日本关闭了五十多座核电厂,进行检修。本月初,日本政府为了缓解用电压力,宣布重新启用关西的大饭核电厂,引发民众争议。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