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瑞破排名纪录 山普拉斯贺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电)前男网球王山普拉斯(PeteSampras)今天祝瑞士名将费德瑞(Roger Federer),超越他的286周男子排名第一纪录。

费德瑞已经是17座大满贯冠军纪录保持人,他达成前所未见的287周世界第一纪录;费德瑞一周前拿下第7座温布顿网赛(Wimbledon)冠军后,重登睽违两年的世界第一宝座,当时已经追平了山普拉斯的纪录。

山普拉斯在ATP官网(www.atpworldtour.com)说:“了不起。体坛最难的一件事,就是保持世界第一的能力。费德瑞是球打得好又有耐性,才能办到。”

31岁的费德瑞确定能在伦敦奥运期间维持世界第一宝座,将这项纪录延长得更久。

ATP也赞美费德瑞。

ATP在官网首页特别赞扬费德瑞:“恭喜费德瑞,创下保持世界第一最长周数的新纪录。”(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