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瑞破排名紀錄 山普拉斯賀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前男網球王山普拉斯(PeteSampras)今天祝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超越他的286周男子排名第一紀錄。

費德瑞已經是17座大滿貫冠軍紀錄保持人,他達成前所未見的287周世界第一紀錄;費德瑞一周前拿下第7座溫布頓網賽(Wimbledon)冠軍後,重登睽違兩年的世界第一寶座,當時已經追平了山普拉斯的紀錄。

山普拉斯在ATP官網(www.atpworldtour.com)說:「了不起。體壇最難的一件事,就是保持世界第一的能力。費德瑞是球打得好又有耐性,才能辦到。」

31歲的費德瑞確定能在倫敦奧運期間維持世界第一寶座,將這項紀錄延長得更久。

ATP也讚美費德瑞。

ATP在官網首頁特別讚揚費德瑞:「恭喜費德瑞,創下保持世界第一最長周數的新紀錄。」(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