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度假旺季 5成民众家里蹲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6日专电)夏天是意大利度假旺季,但是经济危机影响下,超过5成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窝在家里,不去任何地方度假。有度假计划的民众,也是精打细算,希望以最省钱的方式出游。

意大利“旅馆联盟”(Federalberghi)的民意调查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为了节省开支,2成意大利民众改变往年的度假习惯,决定缩短或是舍弃度假。

根据统计,54%的意大利民众将窝在家里度过炎炎夏日,没有任何度假的计划。

在46%准备出游的民众中,8成的目的地是在意大利,相较之下,去年有67%民众是在国内度假。

在各年龄层间, 介于18到24岁的年轻人有最高的出游比率,64%会前往度假。

21%的民众利用网路比价,选择最划算的方案,自行安排旅程。

出游者对于餐饮支出也是精打细算。32%的民众表示,在度假期间,他们将自行准备三明治、意大利冷面等餐点,远高于去年的19%。

夏天是意大利的度假旺季,到了8月份,许多店家拉下大门休息,多数居民也都出城度假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