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刘淇游长白山 万民堵车队喊退票抗议封山(组图)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据网友微博爆料,7月15日周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及吉林省委领导上长白山游玩,时值旅游旺季,长白山上游客众多,但当局却下令封山,长达数小时,激起民愤。据称上万民众将领导车队包围,砸毁警车,领导们躲在车内不敢出来,最后在武警的保卫下落荒而逃。

据网友微博爆料,刘淇与现任中共吉林省省长王儒林15日带家属和陪同团来到长白山游玩,当局不顾景区的万名游客上山下山,将长白山天池封山数小时,让民众无法进出,一时间群情汹涌。

网友applewo留言称,“为了刘姓领导今天上午来长白山看天池,9点多就开始封山,不让任何游客上山和下山,山下的游客排队3个多小时不让上,山上由于下雾,游客排队2个多小时不见一辆车,见鬼的领导。”

上万游客苦苦等待无果,因为封山时间过长引发众多游客愤怒,继而抗议、扔矿泉水瓶、堵路、要求道歉、退票。最后集体抗议,将领导车队围追堵截。

民众要求领导们出来道歉,高声质问,“天池到底是谁的?”。据称刘淇及众领导们躲在车内不敢下车,其北京车牌被迅疾摘下,最后在一群武警的保护下落荒而逃。

网友“时间药水”亲眼目睹并拍下了封山场景及冲突照片,上传到微博上。“百年不遇的长白山动乱事件被我赶上了,中国百姓已被刺激的一触即发,这真比长白山天池的风景好多了。上万人围堵要求道歉。”

“有领导警车开道上山看景,游客的车全部暂停,上千人集体喊‘退票!退票!退票!’,矿泉水瓶七七八八全扔出去!来喊话的被打走,反对特权!搞大了~”

“下车道歉事情就缓和了,游客继续上山,结果现在上面的下不来,下面的上不去,不可收拾。”“矛盾已激化到什么程度,还依旧这么明目张胆不要脸,真是还闲死的不够快!”

“韩国人(其随行的朋友)说:我们领导遇到我们都主动下来跟我们握手,中国实在太过分了。除了金三胖等个别人还有哪个国家这么不要脸呢?!”

网友“心情–那些小事”留言称:“刚刚吃饭时候听姑姑说吉林省省长和部下到长白山来旅游而封山,导致游客不满砸警车以示抗议。现在国家不都说官民要融为一体么!为什么总是有因为自己身份而觉得与众不同呢。”

据悉吉林省目前正在举办第六届全国网路媒体吉林行专题采风活动,属宣传部门工作范畴,现任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淇如应邀参加应在情理之中。故网友微博上的爆料很可能属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