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火车节 体验蒸汽火车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5日电)“南投火车好多节”今天开跑,除了有两种蒸汽火车轮流行驶集集线供民众搭乘体验,还有以火车与卡通元素规划的3个主题展馆,在夏日里带领游客进入火车与卡通世界。

蒸汽火车体验是“南投火车好多节”的重头戏,南投县政府今年特别推出台铁最新修复的DT668蒸汽火车动态行驶,而过去活动常客国宝级的CK124也不缺席,两辆铁道迷的梦幻逸品,首次在同一活动出现,于活动期间的周末轮流行驶供民众搭乘。

主办单位今年规划的3个主题展馆,分别是位于名间乡浊水站的“汤玛士的原型小火车馆”和集集站的“卡通明星同乐馆”,另一个则是可以移动的“移动迷你集集线场景馆”。

“汤玛士的原型小火车馆”有一系列的汤玛士小火车展品,还可见到知名收藏家的百万火车收藏品,这里可以说是火车迷的梦幻展馆,小朋友的火车大观园;想要更深入了解铁道故事,展馆中也有互动式场景,让民众在参观过程了解铁路运输的历史。

设于集集驿站的“卡通明星同乐馆”则集结美国的芝麻街、英国的建筑师巴布、日本的好朋友DekoBoko Friends与塔麻可吉、以及让人感觉清凉的企鹅家族等5大人气卡通明星,其中,7个卡通人偶在每个周末假日的卡通明星亲善会,将走出展馆与游客互动。

今年首创的“移动迷你集集线场景馆”,是为庆祝集集镇荣获台湾十大观光小城特别订作,展馆长达10公尺,由大型货柜车改造,内部设有集集线景点与车站的缩小铁道模型场景;活动期间,移动展馆将配合活动,巡回铁路集集线3乡镇。

南投县长李朝卿及国民党籍立委林明溱等人特别登上“移动迷你集集线场景馆”,和人气卡通人物一起合影,营造热闹的活动气氛。

李朝卿于开幕仪式时说,“南投火车好多节”迈入第6年,他要特别感谢林明溱争取改善铁路相关设施,才能让DT668及CK124蒸汽火车出现在集集铁路上。

看到火车迷挤爆集集线各站,李朝卿还宣布南投市新建的梯子吊桥“天空之桥”22日傍晚将开幕启用,火车好多节活动期间,持有蒸汽火车票根者参观天空之桥享有优惠,只收新台币1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