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社会不公 以色列男子自焚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特拉维夫15日法新电)警方表示,1名抗议人士昨晚在特拉维夫(Tel Aviv)抗议社会不公游行时点火自焚,伤重送医。

警方发言人萨姆利(Luba Samri)告诉法新社:“他朗诵信件后将信件复本留在街上,接着点火自焚。”她补充,男子大概40多岁。

她说:“我们认为这是自杀未遂。”

新闻网站Ynet引述目击者报导,男子读完信后在身上浇满易燃液体点火。

Ynet截取信件内容:“以色列这个国家偷走我的东西,让我一无所有。”

信中还说:“我控诉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财长)史泰尼斯(Yuval Steinitz),他们让以色列国民必须每天不断忍受羞辱。”

信说:“他们拿走穷人的东西,给了有钱人。”

警方估计,昨天晚上2场个别游行有约8000人参加,数百人也走上耶路撒冷和海法(Haifa)街头。

这些示威活动是为了纪念去年的反生活费飞涨抗议满1周年。(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