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社會不公 以色列男子自焚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訊】(中央社特拉維夫15日法新電)警方表示,1名抗議人士昨晚在特拉維夫(Tel Aviv)抗議社會不公遊行時點火自焚,傷重送醫。

警方發言人薩姆利(Luba Samri)告訴法新社:「他朗誦信件後將信件複本留在街上,接著點火自焚。」她補充,男子大概40多歲。

她說:「我們認為這是自殺未遂。」

新聞網站Ynet引述目擊者報導,男子讀完信後在身上澆滿易燃液體點火。

Ynet截取信件內容:「以色列這個國家偷走我的東西,讓我一無所有。」

信中還說:「我控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財長)史泰尼斯(Yuval Steinitz),他們讓以色列國民必須每天不斷忍受羞辱。」

信說:「他們拿走窮人的東西,給了有錢人。」

警方估計,昨天晚上2場個別遊行有約8000人參加,數百人也走上耶路撒冷和海法(Haifa)街頭。

這些示威活動是為了紀念去年的反生活費飛漲抗議滿1週年。(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