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危险水域 防溺动起来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新北市淡水区沙崙海域13日发生多名国中生溺水,造成1死3人失踪的憾事。台湾每年夏季时常有溺水意外,中央与地方政府都宣导避免进入危险水域,也希望民众配合,以免悲剧一再重演。

新北市府消防局表示,因山海、河流地形特殊,统计包括沙崙海域、林口西滨公路发电厂海域、三芝浅水湾海域等,共有179处列为禁止游泳的危险水域

至于公共海域的游憩安全,游客自主管理非常重要,在危险海域、溪流,都会设告示牌,民众不应该擅闯危险水域。

新北市海岸线相当长,溪流复杂,消防局等单位加强巡逻维护安全,在危险水域,共设置60个防溺巡逻箱,列为重点巡查水域,增加巡逻密度。

新竹县政府在竹北市新月沙滩与新丰乡海域,除立警示牌外,结合相关单位派员加强巡逻,也请民众加强自我约束,在戏水时注意安全。

台南市戏水最危险的区域,以安平区沿海及南区黄金海岸为主,溺水憾事时有耳闻。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结合台南市水上救生协会,在沿海驻点警戒,黄金海岸有3个警戒点,安平区观夕平台及安南区四草各1点。

台中市太平区公所表示,头汴坑溪上游流经知名景点蝙蝠洞前,河道陡斜、河床凹陷,水深湍急,炎夏颇多游客前往戏水、跳水,但偶有不幸事件发生。

高雄市旗津及西子湾等危险海域设有警告标志,对违规下水者并订有罚则,结合警方加强劝导取缔。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在暑假期间每天派员至旗津等危险海域宣导游客不要戏水,周六、周日并结合民间海上救难协会人员在旗津等危险戏水海域,驻点协助救溺。

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处长陈贞蓉说,暑假戏水人潮多,垦管处要求水上游憩业者,一定要按照规定,维护游客的安全,同时,也加强海滨的巡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