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院办台印经合展望研讨会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3日电)有鉴于台湾印度间的经贸关系日益紧密,中华经济研究院自去年起就台印洽签经济合作协议展开研究,中经院预定24日举办“台湾与印度经济合作之现况与展望”国际研讨会。

中经院表示,近几年,台湾印度双边贸易快速成长,从2006年双边贸易额仅27.2亿美元,到2011年已达75.6亿美元,6年间成长177.9%。其中,台湾自印度进口的金额成长151.2%,对印度出口金额成长更高达201.4%,台印贸易关系已越来越紧密。

中经院表示,2011年初台印双方政府分别指派中经院与印度国际经济关系研究院(Indian Council for Research o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Relations,ICRIER)就台印度洽签经济合作协议(ECA)展开为期2年的可行性研究。

台印研究机构共同研究议题,包括台印度总体经济概况、台印度对外贸易政策与谈判立场、台印度双边经贸关系,及运输物流、资通讯(ICT)、食品加工、汽机车及相关零组件、配销服务与零售、及人力资源发展等6个双方具合作潜力产业研究。

中经院指出,ICRIER将在22日至7月29日访台,因此,邀请ICRIER共同办理“台湾与印度经济合作之现况与展望”国际研讨会,双方研究员将就台印对外经贸谈判、台印投资环境等议题发表专题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