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爆胎撞电杆 模范教师殒命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13日电)去年荣获嘉义县模范教师的鹿草国中辅导组长余碧兰,今天清晨在上班途中,疑似座车爆胎,在鹿草监狱附近撞断电线杆伤重不治。消息传到学校,令师生震惊也唏嘘不已。

鹿草国中教务主任何贺凯表示,在鹿草国中服务近8年的余碧兰,除了全心投入辅导学生外,对于推动阅读教育更是不遗余力,为了让学生赴校外比赛,她曾多次自掏腰包,带领学生南征北讨。

热心教育的余碧兰,曾荣获嘉义县100年度模范教师,是全县5位国中组模范教师之一,并获得教育部100年度国民中小学推动阅读个人评选“阅读推手”表扬。

鹿草国中今年获得教育部101年度国中小推动阅读评选“磐石奖”,全国只有14所国中获奖,鹿草国中是嘉义县唯一获奖的学校,幕后推手就是余碧兰。

何贺凯指出,在学校同事眼中,余碧兰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教学尽心尽力,每天几乎清晨7时就到校,甚至连假日都主动到学校加班,为的就是要把事情做到最完美。

今天清晨7时许,余碧兰在上班途中发生不幸,消息传回学校,令全校师生感到震惊、难以置信。

何贺凯表示,今年国中基测结束后,余碧兰拿出30多个玻璃瓶,请班上学生写下自己的愿望,由她保管,邀约学生10年后一起回母校打开“瓶中信”,如今这个愿望已无法实现,令人唏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