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亚洲为经济稳定关键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12日专电)国际货币基金总裁拉加德表示,亚洲已经是全球经济稳定关键,IMF未来将加强与亚洲的合作伙伴关系。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近来走访日本、印尼与泰国等亚洲国家,会晤当地高层官员、妇女领袖,并与日本学生座谈,IMF与世界银行年会预定今年10月9日至14日在日本东京举行,对2011年3月经历大地震浩劫的日本而言,两大国际组织年会在日本召开,具有相当重要指标意义。

IMF今天公布拉加德在泰国中央银行晚宴致词内容,上任后即不断为欧债危机奔波,她感触地表示,亚洲银行有较好的资产负债表与财政状况,让亚洲可以避免跟欧洲一样,陷入债务与银行体质弱的问题,不断向下循环。

即使如此,拉加德也警告,欧债危机仍威胁全球经济发展,亚洲国家决策者短期面临的挑战是,宽松政策支持经济成长政策要做到何种程度,而亚洲国家也必须持续鼓励国内投资与消费来增进经济成长。

拉加德认为,亚洲经济与全球经济互相影响程度愈来愈深,IMF必须更加强与亚洲国家合作伙伴关系,多听听亚洲的声音及了解亚洲的想法,IMF应该要与亚洲建立更有效的伙伴关系,强调在亚洲区域合作的价值与重要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