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肥胖升高大肠息肉风险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纽约13日路透电)国际研究今天指出,肥胖与过重人士罹患大肠息肉的风险高于苗条的人。大肠息肉可能是癌前病变。

先前研究指出肥胖和大肠癌的关联,获得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认同。不过这项研究是首次点出肥胖人士有较高的大肠息肉风险。大肠腺瘤俗称大肠息肉。

研究发表于“美国肠胃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研究共同执笔人、伦敦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艾希拉斐恩(Hutan Ashrafian)说:“目前已知肥胖与大肠癌的关联性,因此合理推测出肥胖和腺瘤这项癌前病变的关连性。”

艾希拉斐恩和研究团队分析23份研究数据,研究对象10万多人,横跨美国、欧洲与亚洲。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义,身体质量指数(BMI)大于25为过重,超过30为肥胖。

研究人员发现,体重过重与肥胖人士患有大肠息肉的比例为22%,正常体重的人则为19%。BMI愈高,罹患息肉风险也愈高。

艾希拉斐恩说:“这项研究显示,肥胖对(癌症发展进程)的影响更早于我们预期。”因此他和研究团队建议,过重或肥胖人士必须定期接受大肠癌筛检。(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