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光兵推 验证反潜机战力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3日电)“汉光28号”电脑兵推16日展开。由于台湾向美国采购的P-3C反潜机预定今年交机6架,因应中国大陆海军急速扩大海洋活动,军方人士说,电脑兵推将纳入反潜机战力验证课目。

国防部表示,“汉光28号”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电脑兵推)将在16日至20日展开,因应敌军现代化发展趋势及攻台战术战法运用,规划资电作战、联合防空指管与兵火力整合及反潜机、攻击直升机战力验证等重点课目。

军方人士指出,除各作战区已做好参演准备,国防部本部包括军政、军备与军令等3大系统相关人员也陆续进驻衡山指挥所。

军方人士说,汉光电脑兵推目的在磨练攻击军、防卫军的战术作为,演习力求状况设计的合理,不以输赢论定成果。

国防部说,这次演习重点采自由统裁,在联兵旅级以上指挥所,以远距视讯方式实施作战指管,同时运用“联合战区模拟系统”,裁定战果,以验证作战计划及磨练各级指挥官决策指挥与指参作业能力。

有关这次电脑兵推演习特色,国防部指出,包括反制导弹、无人飞行载具攻击、强化联合防空整体战力、提升资电攻防作业能量、精研联合截击战术战法、验证跨区增援机动能力、强化国土防卫作战战力、落实外岛独力固守,以及发挥全民防卫动员能量。

“汉光28号”演习规划于4月至7月,区分4月的“实兵演练”及7月的“电脑辅助指挥所演习”两个阶段实施;演习全程以联合作战为想定架构,依战备整备、应急作战、全面作战阶段,务实演练与验证国军建军备战重要议题,以具体提升防卫作战整体战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