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雕塑家为民主 控告马英九违约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民主女神像基金会邀聘雕塑家陈维明,与台湾金门县文化局签约合作,为金门岛竖立一座64米高的民主女神像。不料,消息经公布后,金门县政府以非正式通知陈维明,因受到相关单位关注,协议将被搁置。本月11上午,陈维明在纽约召开记者会,决定诉诸法律。

原定为金门县石雕公园竖立民主女神像的雕塑家陈维明,有鉴于一月份停留台湾受到种种干扰与打压,以及此次县府违约行动,为了捍卫民主精神,他委托叶宁律师向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立案,状告台湾总统马英九与金门县政府。

雕塑家陈维明:“那么就在这种撕毁的情况下,我还是写了几封信给金门县政府,包括给马英九政府的公开信,没有任何回应。”

由于合约涉及主体作品必须在美国完成,因此受美国法律所拘束,法庭可命令强制执行。但他强调,这不是为了个人,更是为了达成追求中国民主化的愿望,不得不对向中共低头的台湾政府采取法律行动以维护公道。

雕塑家陈维明:“在民主的台湾,在可以看到中国大陆的,可以遥望的那个地方金门前线,在那个地方竖立起来,这是我们大家的愿望。”

陈维明认为在金门前哨竖立这座民主女神像,正是以文化艺术的形式,面对中共的黑势力。才能如马英九总统当选所言,有尊严的走向国际社会。

委任律师叶宁:“这个艺术品他有巨大的道德感召力,而且他是鼓舞中国人民,起来为自由民主的事业而奋斗,这一种呼召,这样一种象征,也是一种自由的灯塔。”

诉诸法律的真正用意不在于金额赔偿,他们更希望马英九与县政府尽早回归履行合约竖立雕像,这才是此行动最大的愿望。

新唐人记者文赞、胡志华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