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银:欧债冲击亚洲成长前景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曼谷12日法新电)根据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发布的最新数据,欧元区危机不断恶化,加以美国复苏迟缓,都冲击到开发中亚洲今年的成长前景。

亚银修改美国及欧洲2012年成长预估数值。亚银预料美国经济将成长1.9%,低于先前预估的2.0%,并预期欧元区经济将衰退0.7%,高于先前的0.5%。

位在菲律宾马尼拉的亚银表示,对于美国及欧元区经济前景疲弱,新兴经济体越来越容易受冲击。

根据亚银,中国大陆及印度成长步伐放慢,再加上其他区域国家的经济刺激措施逐步消退,都冲击到亚洲成长前景。中国大陆及印度是亚洲最大的两个开发中经济体。

根据报告:“美国成长脚步放慢,欧元区对亚洲出口产品的需求减少,开发中亚洲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成长也呈现缓和。”

报告表示:“对(亚洲)重要开发中经济体经济力道的疑虑,最近也纷纷浮现。”

亚银表示,开发中亚洲经济体今年将成长6.6%,明年成长7.1%。

中国大陆净出口、工业生产及固定资产投资数值下滑,促使亚银将中国大陆2012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预估数值自8.5%下修至8.2%。

亚银表示,印度未来恐怕面临高通膨率及内外需求疲弱的打击,将印度今年GDP成长预估数值自7.0%下修至6.5%。

根据亚银,全球经济疲软带来很严重的冲击,东南亚国家可能得以幸免,东南亚经济体预期今年将成长5.2%,明年成长5.6%。(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